怀祁

好吧,是位热爱拖更的猫奴哟

你是我的抑制药(11)

会议室里,充斥着S级alpha的愠怒,几位之前站灰谷林为下一任社长的高层都面露难色,明眼人都瞧的出来,他们之间必然是有事的。


灰谷裕看着这些高层更是气不打一出来,灰谷林一夜之间多了百分之二十五的股份是怎么回事,这些人心里都应该有数。


蘭受不了这样的氛围,想将窗户打开来通风,还未起身就被公司里的几个看他不顺眼的高层给说了:“社长您别气,这几年谁为公司好,谁为公司不好,我们这些人都是有数的,大公子不想继承,谁都知道,赶巧,二公子这些年在公司也做出了一番成绩不是么?”


另一个老狐狸接道:“对嘛,社长,您可不能看在大公子是您亲生的,就偏心吧。再说了大公子上个月闹出的事情,让公司差点就亏了半个点。”


灰谷裕深吸了一口气,瞪了眼他的好儿子,说:“那么,各位来说说,我小侄的优点吧。”


“爸,啊不对,社长,我知道。”灰谷蘭起身说,也不等灰谷裕同意就开始了,“表弟他嘛,安插眼线特别厉害。就比如嘛,北田叔叔,令千金最近在娱乐圈混的风生水起,得亏了我表弟吧,还有还有,上野阿姨,您的翡翠铺一堆次品还能卖出17亿的日元的天价,表弟可没少花心思吧....嘛,我想想,还有谁呢....”


还没有等蘭指向下一个人,灰谷裕就开口道:“小蘭可以了,给这些个长辈赔个不是。”


“嘛,是小辈的不是呢,请不要介意哦~”


若是放在灰谷裕刚继承产业的时候,这些人早就跳起来提意见了,可现在的灰谷裕已经不是当初那个灰谷裕了,而他和他的儿子今天唱的双簧,就是给那些觉得灰谷蘭没有本事的人的一个警告。


短短两个小时的会议,让高层知道了这些年灰谷蘭并没有完全不把心思放在公司上,灰谷集团做的是比较传统的出口贸易,许多传统的药厂,香油,绸缎之类的运输是要专门选择相应的对策。


灰谷蘭的的报告中很好的把这个问题解决了,而且比原有的方式更加安全,成本也很低,几千字的建议与整改方案,让高层们对他刮目相看,相比起灰谷林的方案,大公子的方案更加实际,没有那么理想化。


当然也有不服气的高层提出意见,之前被灰谷蘭怼过的那位北田就开始了鸡蛋里挑骨头,“小蘭呐,你这方案虽好,但真正实行起来又会是什么样子,我们都不清楚的,你这样一环扣一环的进行,万一....我说的是万一,中间一环出错,损失量可不止是让社长再花天价来弥补的。”


蘭的嘴角微微挑起,他正愁没人问他这一点,原先还打算自己提呢,现在嘛,现成的机会来了,“北田叔叔,还记得这一个月来横滨那带的黑川集团嘛?哎呀,不记得没关系,也就是佐野家的另一个产业,他们的运输的是玉器珠宝,还有一些名贵的中药材,可他们仅仅用了不到三周的时间,就已经出口国外十几万件上百万的商品,这个月他们的股票还高出了三个点,赶超了我们一个点。”


“这又如何,你别告诉我他们用了你的方案!”都说说话是一门艺术,小辈里面北田就没见过说话语气比灰谷蘭还要阴阳怪气的。


“被北田叔叔猜到了呢,黑川集团的发小是我朋友,还有一点,社长最近不是一直在找合作对象嘛?再过些日子与大阪那边的合作快到期了吧,只要我出面,我百分之一百可以保证我们能与佐野家两个公司合作!”


蘭刚说完,北田还想插话,却被灰谷裕一句“散会”被憋在了嗓子眼里出不来。


蘭走出会议室门时,还在北田耳边轻声说了句:“真是老糊涂了,把自己全部股份给了灰谷林,还不知道你女儿是灰谷林的情人吧。”


“你!灰谷蘭你这话什么意思!”北田咬牙切齿道。


“字面意思。”蘭笑着离开了,他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回家一趟,不想再因为这些事情打乱之前的计划了。


到家之后,他问了管家泽由小姐的去向,管家告诉他泽由已经回夫人宅子有一个星期之久了,具体回去做什么连夫人也不知晓。


蘭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还让昨晚那个女仆给自己泡了杯咖啡,一开始他想自己去的,但刚好瞧见,那个女仆提着篮子从外面回来,便叫住了她:“请问可以帮我泡杯咖啡嘛?小姐。”


女仆见蘭少爷的话响起,不免有些惊慌,说话声音也有些不自然,“少爷,那个..你是在叫我?”


“对,客厅里除了你我,还有别人么?”蘭自然也察觉到了她的不对劲,但也没有明说,毕竟他打算放长线钓大鱼。


“啊,好的,少爷是想要美式还是....?”


蘭站起身朝女仆走过去,眼神里带着些烦躁,为了不让对方看出来,还特意加重了语气,道:“泽由她没教过你们,还是你在礼仪课上没有认真听,我一般喝咖啡从来不喝美式。如果还想在这个屋子里干下去的话,我建议你再去听一次礼仪培训,女仆小姐。”


女仆小姐的双手紧握,不知是她发现了蘭在耍她,还是紧张所导致的。


“嘛,小姐请记住哦,我喜欢喝白咖,但牛奶放三分就够了。”


“好的,少爷。”


女仆小姐离开后,灰谷夫人就带着龍膽从外面回来,看到蘭在家时,灰谷夫人没好气的说:“小蘭,给你打电话要接!”


蘭想起来,他今天一天都没有看过手机了,之前是因为在公司开会儿静音了,后来到家后就忘记了,连忙解释:“妈,之前在开会,给调静音了,有什么事情嘛?”


灰谷夫人也不想明说出来,但还是不放心自己的小儿子,之前在医院里灰谷夫人听到医生说他的儿子可能是因为怀孕加上心情不顺畅而导致的免疫力下降,她就感觉天都塌了一半了。


她承认她是一个比较开明的母亲,但这...真是造化弄人,叹了口气说:“没事,等会儿来我房间一趟,有些事情要和你说。”


说完灰谷夫人带着龍膽准备上楼,看见一个女仆给蘭送了杯白咖啡,不理解的看了眼蘭,龍膽自然也看见了,但他没有去看蘭,只是有点震惊而已。


蘭抿了一口白咖,夸赞道:“嗯,可以。女仆小姐是我母亲身边的人么?我怎么之前没有见过呢?”


“少爷,我不是夫人身边的人。今年年初泽由小姐将我带来的。”


“哦?你和泽由小姐?”


“回少爷,泽由小姐是我的亲戚。”


蘭回想了一下自从事情发生过后泽由的行为,确实有点不对劲,但他对泽由很了解,她绝对不会干出这件事,那么这件事她是不知情的,眼前这个女仆在拿泽由当枪使。


“知道了。那你愿不愿意跟着我,我对你的手艺还是比较认可的,正好洋房那边缺一个女仆。不用担心薪资的问题,泽由那边我也会说一声。”


蘭看着眼前这个女仆,她虽然脸上写满了荣幸之至,但心底怎么想他是不得而知,但他都提出让对方跟着我了,相必灰谷林因为股份的事情,会找自己的麻烦,那么让这个女仆跟着我,灰谷林绝对会同意的。


“少爷,我可以回去在考虑一下嘛?”


“请便。”蘭说完便前往母亲的房间。


卧门是敞开的,他进去坐在进门的椅子上,母亲这会儿应该还在龍膽那里,便拿出了手机,里面有母亲之前发给他的消息,除了问他在哪儿的话,还有一句让蘭格外在意,母亲说:小蘭,你知道你弟弟的身体状况么?


“什么状况...”蘭握紧了拳头,回想着之前龍膽在自己面前的表现,看上去很正常,而且身体上并没有太大的伤痕或者是淤青,他是个外科医生,再加上他这些年全在研究抗药,以他现在的能力根本无法一眼就看出龍膽的身体是好是坏。


他突然有些懊恼,昨晚为什么不询问一下龍膽的身体状况再离开,他现在怀孕了,若是身体再出什么不好的状况,那..那岂不是很危险么!?


这个想法一直在蘭的脑海中挥之不去,直到他母亲将房门关上,才让他有短暂不想的时间。


“妈,龍膽怎么样了?”


灰谷夫人看着自己儿子一脸焦急的询问自己,不由的感慨这个世界实在是残忍,但这不表明她就会让自己的两个孩子一错再错。“小蘭,妈妈知道这么跟你说会有点残忍,但你应该要长大了,要味爸爸妈妈考虑,要为你弟弟的将来考虑,也要考虑一下你自己。”


“妈,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小龍膽他怀孕了,我知道他有心瞒我,可日子在一天天的过去,现在只有一个月,那到三个月显怀了呢?虽然我和你爸爸都比较开明,但以后呢,孩子出生以后呢,别人会怎么看待他们。实话实说的话,别人又会怎么看待你们呢?在别人眼里,你们是异类,那个可怜的孩子也是!”


灰谷夫人强忍着泪水与喉咙的干涩讲她最怕的事情说了出来,她不想去伤害她的孩子,可是如果他现在不去干预,那么以后,会有很多很多人去伤害她的孩子们。孩子现在是她的一切,作为一个母亲,若未来是那样,她的心会比现在疼上千倍万倍。


“妈....我知道的。我打算了好了,等这件事过去,我就只会是龍膽的哥哥。永远都只是哥哥。”


灰谷夫人摸了摸儿子的头,说道:“真是长大了呢,妈妈都需要垫脚了呢。”任凭眼泪如何流,都还继续说:“妈妈真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前几天泽由回家后,你外公就告诉我啊,现在有好多人都在盯着你。我真的好害怕,妈妈真的好害怕,害怕他们会觉得你做的事情而去伤害你。可,你做的没错,你只是爱上了一个人,正巧你爱的人他也爱你,可这个世界是错的,错在你和他永远都不能光明正大的去爱对方。小蘭要听妈妈的话,以后和你弟弟保持一点距离,我和你爸爸会尽可能的,去保护你们,保护那个还未迎接这个世界的小宝宝。”


蘭抱了抱母亲,用安慰的语气,承诺着:“妈,我知道的。我会有分寸的,我不会跟之前那样任性了,我会继续爱他,把这份爱藏起来,不会被任何人发现。”


母子二人聊完后,蘭出了老宅,开着车四处吹风,原来他一直都忍着心痛,从昨晚开始,说出与心中不符的话,刺激着自己最爱的人,心中一遍遍的说这都是为了他好,麻痹着自己,可等“麻药”的效果失效之后,听着母亲说的话,就好像心被人揪着,一点点用力,让他疼到连之前被“麻药”躲过的疼痛一起加上去了。


他不知道为什么互相爱恋的两个人会是这样的,他好像从来不懂这个世界的法则,世界不是包容的,是残酷,是无情的。他们世界里面特殊的存在,他们无法与他人一样与爱的人领一张结婚证,拍一组婚纱照,一起去度蜜月,还不能告诉对方自己的苦衷,甚至在将来他的儿子见到他只能喊叔叔。但他只能接受,接受他违背生存法则而得到的惩罚。


车子开到了海边,天已经黑下来了,风推动着海浪,让其拍打着沙滩,是啊,连大自然中最神秘庞大的海,都无法控制着外界带给它的伤害,那他作为一个渺小的人类,又该如何在被违背世界法则的情况下,去保护将要被伤害的遍体鳞伤的爱人呢?


或许这无情的风告诉了他答案,也或许是他自己明白了,他如果想要保护他爱的人,就要先失去他的爱人。


———————————————————————


六月一日,儿童节会有一个小剧场哦~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