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祁

好吧,是位热爱拖更的猫奴哟

暖秋

“你喜欢秋天么?”我小心翼翼地询问着,背对着我的盛晏。

盛晏望着校园里的红枫林,笑道:“喜欢,秋天让我觉得很温暖,和你一样,温秋。”

“盛晏,这话让你女朋友知道了,又得给我俩写文章了,别打趣我。”

“烦,都到了天台上了,就别提她了,还有要我说几遍你才信我,她不是我女朋友。”

“嗯…”我当然知道,他说的是真的,可那又如何?

我了解盛晏,他当然不喜欢女生,他是一个实打实的gay,我也知道他其实喜欢我,可他对我的喜欢仅仅只是因为,我是唯一一个拒绝过他的人。


盛晏啊,他是我喜欢了六年的人,从初一下学期分班开始喜欢上他的,他是个子很高,是班里的身高门面,十五六岁的年纪就有一米九了。

而我,跟他反着来,高三都成年了,还是只有174的身高,准确来说是174.8。


要问为什么我会觉得他其实喜欢“征服”我,那是因为他压根对我就没有印象,怎么可能突然就说喜欢我。

他跟我告白是高二的暑假,那也是他第一次跟我搭话。若不是学校搞什么大扫除要回学校,或许我们到毕业都不可能说上话。

“喂,你是我们班的么?同学。”盛晏提着水桶从出现在我面前。

“是的。”


“可是我没有见过你啊。”

我从口袋里拿出眼镜,再把扎在后面的刘海放了下来。


一系列动作完成之后,盛晏的脸上出现了一丝惊喜,也可能是惊吓,他的嘴巴张了张,说:“你…你是出操时排在最前面的小个子男生啊。”


我将抹布扔进他的水桶里,点了点头,再用头绳将刘海绑起来了,将眼镜摘下,其实带了隐形眼镜,再带上眼镜会有点晕。

“原来你长得那么漂亮啊,比文艺委员还漂亮呢。”盛晏口中的文艺委员是我们班的班花。

“就那样,盛晏你说完了么?”

“别那么冷淡嘛,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温秋。”他果然对我没有印象呢。

“温秋…这名字跟你很搭配,也我很配呢,那你能跟我谈恋爱么?”

什么!?我抬头看着那个一本正经说着要跟我谈恋爱的盛晏,他的眼神很坚定,像是真的一样。若不是我知道他对所有人都这样,我就同意了。

“我和你的名字哪儿里配了?”

“你没有听过那句诗么?‘秋晏玄云瞀积阴,平芜气象极萧森’,我们的字都出现在同一句古诗里面了,这还不般配?”

盛晏的一番话,竟一时让我不知道怎么反驳。

“你这都哪儿学来的生僻诗句?”

“难道小秋同学上课没有认真听讲么?”


“怎么会?语文老师才没有讲过!”


“谁跟你说是语文老师讲的了。”


“那还能是谁?老数总不能突然讲句古诗?”

“小秋同学真是个笨蛋,是盛晏盛老师讲的。”

我有点不相信眼前这个人是我所认识的盛晏,在我的了解中,盛晏是一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仗着自己那张妖艳的脸,和富二代的身份到处玩弄他人感情。


“你…和我了解的盛晏不一样….”我低了低脑袋,小声的说。

哪儿曾想,他用手臂抵着我身后的墙壁,弯下身子,在我耳边说:“那,你了解的我是什么的?”


我没有想过有一天我喜欢的人会在我的耳边说话,而说话的同时还有暖流经过我的耳朵,我不晓得他有没有看到我的异常,但我能感觉到我的耳朵温度很高。

完了完了…我要甘拜下风了,还想让这个渣男尝到得不到我,然后爱上我的戏码,现在好了,还没有开始就临近失败了。

但是他可能是没有看到,也可能是不想拆穿我,见我迟迟不回答,就走开了,之后,我不知道他从哪儿里找来我家的地址,暑假隔三差五的来我家玩,美曰一起学习。

“盛晏,我喜欢女孩子。”

“小秋同学,说谎鼻子会变长哦~”

我想他听进去了,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来过我家,直到现在,我们都只是在学校里关系亲密,一到放学就跟没认识我之前一样。

我不明白,既然他听进去了我喜欢女生,为什么在学校里还是跟我粘那么近,这不是断自己的桃花缘么?


或许是我想的太多了,他发现了我的异常,转过身来,用一种无奈却又惋惜的眼神盯着我看,却一句话也不讲。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从我手中拿过了那瓶我喝了一半的矿泉水,一口气全喝了,将空瓶扔到一边,说:“温秋,还有半年就要毕业了。”

“嗯,我知道。怎么了么?”


“我能在毕业前得到你么?”盛晏用双手按着我的胳膊,盯着我的眼睛说。“我毕业后就要出国了…要记得想我,温秋。”

“这不是还没有毕业么?”

“哈哈哈哈哈,对,小秋同学说的对。”

我很傻的相信了盛晏说的话,他第二天没有来学校,没有与之前一样,请假会跟我说一声,他消失了,他删除了我的联系方式。

他出国了,没有到毕业,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他却要告诉我,毕业才会走…他不知道第二天我想让他知道我喜欢他这件事,我想回答他那天的问题。

是不是因为我的自以为是才会这样,连正式的告别也没有,一句再见都不曾说过….



评论

热度(3)